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2-0009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玉溪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5
  • 名       称:
    玉溪市中心支局四举措推动辖内首笔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便利化业务落地
  • 文       号:
玉溪市中心支局四举措推动辖内首笔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便利化业务落地

贯彻落实个人经常项目便利化政策,切实提升个人用汇便利化水平玉溪市中心支局积极督导辖内银行学习便利化政策及业务流程,2022年11月,指导中国银行玉溪市分行成功办理一笔“便利化出国留学购付汇业务”,实现玉溪市首笔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便利化业务“零”突破。

一、学深悟透,强化引导。及时传达总局文件精神,通过微信工作群、利用外汇政策宣导会、重点工作推进会、经常项目业务培训会等多形式多方位对金融机构进行持续宣传引导。及时下发个人外汇业务服务案例手册督导银行经办人员认真准确吃透便利化政策内容,规范业务办理,克服“不敢办、不会办”的畏难情绪。

二、明查暗访,强化监督。成立明查暗访小组,定期深入银行网点现场查看便利化政策宣传情况、模拟办事人员现场咨询相关业务、体验电子银行结售汇及跨境汇款全流程等情况,及时纠正银行业务办理和政策执行解释不规范行为,对问题严重的银行进行约谈或通报,督导银行始终坚持“小额便利、大额规范”的管理原则,切实保障个人真实、合理用汇需求。

三、重点宣传,树立典型。一是通过系统筛选业务量占比较大的机构,选定目标银行进行单独沟通指导。二是充分发挥好银行的“探头、桥梁、喇叭”作用,指导银行主动寻找符合便利化政策执行范围有用汇需求的目标客户,对客户进行“一对一”政策讲解及宣传。三是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请示,准确把握政策执行中的细节及注意事项,并对银行进行提醒与指导。

四、落实举措,务求实效。便利化政策的执行,大幅简化了传统办理方式下重复冗余的证明材料,银行业务办理效率大幅提升,同时节省了客户脚底成本与时间成本,切实提升居民个人用汇便利化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