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2-0007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30
  • 名       称:
    我省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 助力贸易跨境结算驶入“快车道”
  • 文       号:
我省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 助力贸易跨境结算驶入“快车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我省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获总局批准开展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助力贸易企业驶入跨境结算“快车道”。

“在经常项目可兑换背景下,试点政策赋予审慎合规银行和优质企业在贸易外汇收支、超期限退汇、进口报关单核验等外汇业务办理上有更大的自主权,实现更高水平的便利化。”据外汇局云南省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试点企业在不需要提供单证的情况下,试点银行凭支付指令为企业办理贸易外汇收支业务,真正实现“秒申请、分钟办”,加快企业资金周转效率,缓解资金压力。同时,试点企业按照银行规定自行保管档案,不需要到外汇局和银行递交材料,大幅降低“脚底成本”。截至目前,我省共备案通过一家试点银行和两家试点企业,试点银行累计为企业办理贸易外汇便利化业务15笔,金额954.65万美元,政策的实施为我省优质企业高效开展贸易跨境结算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半年,外汇局云南省分局将围绕有色金属、化肥、咖啡等云南特色产业及实需型中小企业、边贸企业,稳妥扩大试点银行、企业范围,力争试点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信用优良、经营合规的优质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优质企业,为外贸高质量发展打造更便利、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