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2-0003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9
  • 名       称:
    云南省分局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主题党日活动暨外汇管理党建与业务精细化融合推进会
  • 文       号:
云南省分局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主题党日活动暨外汇管理党建与业务精细化融合推进会

为增强全省外汇管理部门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推进外汇管理履职与党建深度融合,提升外汇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2022年4月20日,云南省分局召开“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主题党日活动暨外汇管理党建与业务精细化融合推进会。活动以“现场+视频”的模式开展,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分局副局长朱斌同志出席并讲话,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州市中心支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参加活动。

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开始,由朱斌副局长作为领誓人,带领分局以及州市中心支局干部职工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在党旗下所立的誓言,感召全体党员自觉奉献、恪守承诺,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资本项目处副处长黄照影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主题讲授微党课。黄照影同志于2020年被派至云南省疫情最严重的德宏州瑞丽市挂职副市长,到任后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瑞丽疫情无一例扩散到省外,用“担当 奉献 坚毅”的精神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紧接着,国际收支处及五家州市中心支局就党建与业务精细化融合发展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发言。

朱斌副局长对活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坚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体现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业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坚决破除“两张皮”问题。四是要坚持推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推动工作任务“清单化、具体化”,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用活用好“三个工作法”。五是要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推动对外履职“接地气、重实效” ,牢固树立“工作在基层、点子在银行、需求在企业”的工作理念,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做到相关情况“底数清、情况明”。六是要坚持防范外汇履职中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推动内外部监督“有效化、长效化” ,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DSC_2124_副本.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