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2-0003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文山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4-02
  • 名       称:
    文山州中心支局三举措推动辖内首笔套保业务落地
  • 文       号:
文山州中心支局三举措推动辖内首笔套保业务落地

    3月30日,文山州辖区某进出口企业通过银行跨境e+平台网银发起一笔远期结汇业务,实现文山州首笔套保业务落地。

面对汇率双向波动的形势,文山州中心支局把开展汇率风险管理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内容之一抓紧抓实,三举措开展汇率风险管理工作,推动辖区首笔套保业务落地一是视频宣传,将汇率风险管理引流。借助当下比较受欢迎的视频播放平台以小视频形式进行汇率风险管理宣传,面向市场主体宣传汇率风险管理的必要性;二是多重培训,促汇率风险管理扩面。借力多方平台动员辖区机构多渠道组织集中培训,借助外经贸企业培训班嵌入汇率风险管理知识等;三是把脉问诊,为汇率风险管理开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情况及时组织对市场主体开展问卷调查和进行预期管理,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下步工作中,文山州中心以首笔套保业务落地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培训和引导,推动更多市场主体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多方式规避汇率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