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1-00098
  • 分       类: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1-10-15
  • 名       称:
    服务COP15 央行人在行动
  • 文       号:
服务COP15 央行人在行动

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在昆明召开,云南迎来了全球关注的目光。作为大会金融服务组的牵头单位,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精心筹谋、创新思路、制定方案、细化落实,以精细化管理助力大会顺利召开,以高质量服务集中展现云南金融发展成果。

以高度的使命感展现云南省金融系统的责任担当昆明中支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凝聚云南省金融力量,把“绿色、安全、智慧、节俭”办会理念植入金融服务中,以绿色金融持续发展为主线,通过制作宣传片、打造线上数字展厅、举办主题宣传活动等凸显金融机构在支持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以优良的专业素质提供高质量精准金融服务对标COP15大会金融服务要求,制定组织金融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甄选外汇服务经验较为丰富的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为大会场内服务单位,高效完成场馆内网点建设工作。会议期间配备13名专业素质过硬且可进行多语种沟通的工作人员,向大会提供26个币种的外币兑换,满足与会嘉宾日常的本外币取现、汇款等金融服务需求。在周边酒店和餐饮布置POS机具并提供金融服务引导,为此次盛会提供热情、周到、新颖、低碳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以精心的组织谋划打造金融支持保障架构由云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牵头组建80余人的COP15金融服务志愿者团队,立足专业的外汇业务服务,针对国内外来宾不同需求进行专业化培训。制定志愿者团队沟通联络和应急处置突发情况预案,确保业务办理安全和及时,构建云南省大型会议金融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新样板”。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昆明中支将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云南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