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1-0009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临沧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3
  • 名       称:
    临沧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 坚持推动“外汇惠民”工程
  • 文       号:
临沧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 坚持推动“外汇惠民”工程

国家外汇管理局临沧市中心支局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畅通外汇政策传导渠道,让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着力解决市场主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推动“外汇惠民”工程取得实效。

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纾困政策落实到市场主体。一是针对辖内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情况,主动到相关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需求与存在困难,提出建议和对策。二是深入企业、银行调研跨境区块链平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场景运用情况,了解“堵点”和“难点”,积极回应企业、银行在应用场景使用中的问题。三是建立重点服务企业名单,深入企业开展汇率风险宣传培训,增强企业汇率避险意识,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

二、坚持防风险促改革,让便利政策普惠到市场主体。一是召开汇银企座谈会,介绍外汇便利化政策,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向企业传导“越合规越自主、越诚信越便利”的理念。组织开展辖内网络炒汇平台清理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维护外汇市场秩序和社会公众利益,防范和化解外汇领域风险,为外汇改革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