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1-0008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13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与云南省税务局联合召开商业银行座谈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与云南省税务局联合召开商业银行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政策贯彻效果,提高涉汇主体获得感,2021年8月1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与云南省税务局联合召开商业银行座谈会,就国家税务总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有关问题的补充公告》(2021年第19号颁布以来银行实操中的难点疑点,与银行面对面沟通答疑。辖区共20家银行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由税务局为参会银行解读公告出台的背景与意义,及税务备案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其次,外汇局对网上核验系统功能升级需注意事项进行说明。最后,参会银行就日常业务办理中税务备案相关问题,以及网上核验系统实操存在的疑惑发言提问。对于现行政策法规有明确规定问题,外汇局和税务局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对于政策上暂未明确问题,三方亦达成共识,按统一标准与规程办理。

此次座谈会得到银行一致好评。今后,外汇局和税务局将持续探索多种合作形式,达到税务与外汇管理有效对接,共同解决银行办理服务贸易对外付汇业务时存在的难点与堵点,畅通新规落地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