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1-0003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昭通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2-19
  • 名       称:
    昭通市中心支局以“三张任务清单”为抓手争创模范机关
  • 文       号:
昭通市中心支局以“三张任务清单”为抓手争创模范机关

2020年,国家外汇管理局昭通市中心支局严格按照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相关要求,着力在“减手续、简流程、提质效”三个方面梳理任务清单,压实发展责任,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一、责任为先,围绕疫情防控落实“减手续”清单

疫情期间,昭通市中心支局全体党员按照“特事特办、急事速办”的原则,充分发挥担当精神,主动作为。一是严格落实经常项目“减手续”,简化进口防疫物资业务流程和审核材料,业务办理时间缩短至70%以上;二是明确非经营类企业免于名录登记,保障防疫物资货物顺畅支付;三是受捐赠单位可通过已有外汇结算账户办理资金入账,确保捐赠资金及时到位;四是严格落实资本项目“减手续”,企业办理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时,无需事前、逐笔提交单证材料;五是取消企业借用外债限额,并且可通过线上申请外债登记,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融资。

二、实干为先,围绕复工复产落实“简流程”清单

为深入贯彻总局和分局稳外贸、稳外资基本盘要求,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昭通市中心支局不断完善外汇管理方式,全力做好外汇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优化外汇政务服务方式,大力推广外汇业务“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简化业务流程。积极倡导企业名录登记网上办理,并且免于现场核验手续,大大降低了企业“脚底成本”。同时,通过银行直接核验电子报关单办理进口付汇、企业自主决定待核查账户开立等措施简化贸易结算流程,打通贸易便利化“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降成本。

三、调研为先,围绕服务民生落实“提质效”清单

为切实提升外汇管理服务质效,昭通市中心支局建立“边调研边服务”机制。多次深入重点外贸企业调研,摸排企业便利化需求,宣传便利化政策。同时,建立健全重点支持外贸企业“白名单”数据库,并推送给相应的金融机构,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把脉问诊,着力解决外贸企业资金链“痛点”,切实提升服务民生的水平。

下一步,昭通市中心支局将继续依托“三张任务清单”严格落实外汇贸易便利化政策,强化银企联动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不断提升外汇管理服务质效,以创建模范机关新成效支持昭通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