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1-0000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昭通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1-12
  • 名       称:
    昭通市中心支局探索普法宣传新模式 推动“七五”普法工作见成效
  • 文       号:
昭通市中心支局探索普法宣传新模式 推动“七五”普法工作见成效

为深入推进外汇管理法治建设,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国家外汇管理局昭通市中心支局(以下简称昭通支局)积极开展“七五”普法宣传工作,形成“案例式”“集中式”“地毯式”“订单式”普法新模式,推动“七五”普法工作取得较大成效。

探索“案例式”普法,积极创新教育形式。昭通支局将旁听庭审作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步骤,零距离接受法治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普法氛围。

探索“集中式”普法,着力提升学法效果。昭通支局针对外汇管理工作实际情况,确定普法宣传内容,并采取集中培训、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开展专项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学法效果。

探索“地毯式”普法,全面拓展普法渠道。一是积极借助开展线上宣传,让外汇管理政策法规“方便携带”“随处可见”。二是充分利用线下渠道,根据银行网点多、覆盖广的特点,要求银行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外汇政策相关宣传标语,开展广泛普法宣传。

探索“订单式”普法,充分回应企业需求。一方面,积极组织银行政策宣讲会、座谈会等活动,宣讲政策。另一方面,实地走访辖区业务规模较大、政府重点扶持的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在外汇方面的法律需求,并根据企业需求进行政策宣讲,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实现精准普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