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1-0000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红河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12-31
  • 名       称:
    红河州中心支局聚焦“四点”,助力金融“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 文       号:
红河州中心支局聚焦“四点”,助力金融“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保六稳”要求及上级行的工作部署,国家外汇管理局红河州中心支局聚焦“支持重点、企业痛点、业务难点、融资堵点”,深入银行、企业,努力践行外汇管理部门在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中的使命担当。

一是突出重点,全力精准助企纾困。红河州中心支局高度重视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纵向深入河口边境、保税区、自贸区走访多家银行及外贸企业,宣传人民银行稳企业、保就业相关政策;横向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及人民银行货币信贷部门,主动推送外贸企业“白名单”。

二是破解痛点,着力改善营商环境。针对外汇市场主体办理业务“跑腿”成本高的痛点,红河州中心支局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坚持因地制宜、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原则,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外汇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应上尽上,全程在线”。

三是解决难点,努力提升便利化水平。积极推进自贸区红河片区“货物贸易电子单证审核”工作。按照分批实施和审慎推进的原则,由银行主动对接企业,指导业务人员网上提交材料,改变纸质化操作习惯。

四是打通堵点,便利企业跨境融资。结合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堵点,红河州中心支局主动了解企业跨境融资需求,积极引导符合国家产业方向的企业开展跨境融资活动,认真落实全口径跨境融资管理规定,便利企业从境外借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