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0-0009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普洱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10-20
  • 名       称:
    普洱市中心支局“三举措”持续推进外汇便利化
  • 文       号:
普洱市中心支局“三举措”持续推进外汇便利化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普洱市中心支局深入贯彻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工作要求,立足普洱实际,“三举措”持续推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积极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助力外资外贸基本盘企稳。

一是“重实效”,建立帮扶企业白名单实施精准帮扶。及时摸底辖内企业复工复产、经营恢复情况及金融政策需求,立帮扶企业“白名单”,提供政策解读,实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

二是“推促进”,打通外汇政策最后“一公里”的落实。深入辖内企业面对面沟通,充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进出口以及收付汇各环节面临的困难,并对外汇局近期出台便利化政策进行宣讲,提升政策的知晓度。

三是“抓监管”,规范外汇便利化业务的实施。积极组织辖内银行参加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政策线上培训及全省外汇管理便利化改革政策暨自贸区外汇创新业务视频培训,加强便利化业务事后核查,促进银行合规、合法办理便利化业务,努力为普洱市涉外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外汇市场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