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0-0009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曲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11-17
  • 名       称:
    “典”入人心——曲靖市中心支局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 文       号:
“典”入人心——曲靖市中心支局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辖营造积极的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贯彻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按照总分局有关要求,国家外汇管理局曲靖市中心局组织全辖外汇银行开展了“典入人心”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按照省司法厅、省法学会、省普法办开展民法典巡回宣讲活动的要求,邀请云南省民法典巡回宣讲团赵锐庭长到我局开展专题讲座,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框架内容、主要亮点及重点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民法典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作为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颁布实施的里程碑意义,并就民法典涉及金融领域的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让参学人员受益匪浅。

二是以“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全辖外汇银行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活动。全辖13家外汇银行在营业厅开展外汇专题宣传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视频、宣传标语及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折页等多种形式提高宣传活动的普及范围和参与程度。

三是积极组织全辖外汇从业人员参与“云南省民法典学习线上答题”活动,切实增强“民法典”的学习实效。

民法典不仅与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其相关条款也是做好金融工作,规范金融活动,防范金融风险,加强金融监管的法理依据。我局将按照相关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学习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又结合具体业务工作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提升全辖外汇法治化工作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