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0-0009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红河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11-30
  • 名       称:
    红河州中心支局上下联动开展“优化外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见实效
  • 文       号:
红河州中心支局上下联动开展“优化外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见实效

《云南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八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下发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红河州中心支局及辖内蒙自、开远、金平、河口支局认真落实总行“当好商业银行前台和客户经理”的要求,引导辖内金融机构精准施策帮扶外贸企业纾困解难,让政策直达实体经济,全方位推动“优化外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一、积极部署“政策先行”,全方位稳外贸合力升级

红河州中心支局积极响应上级局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要求,全面深化政策宣导升级,一是积极落实百名行长“进银行、访企业”专项行动;二是围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要求,积极组织召开外汇管理政策培训会议及网上答题活动;三是发放省分局印制《“稳企业保就业”外汇管理政策汇编》至各支行、外汇指定银行及相关企业,推进外汇管理各项便利化措施有效实施。

金平支局在我局指导下,结合今年边民互市改革工作,多次组织支局外汇管理工作人员利用政府会议及调研走访等形式,深入政府职能部门和外贸企业发放资料,宣讲政策。

二、精准“问诊”,助企纾困,促进贸易投融资便利化

红河州中心支局积极引导符合国家产业方向的企业开展跨境融资活动,积极指导企业按流程开展发债工作;蒙自支局依托蒙自市委市政府出台“5+5+2”金融改革系列文件,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信贷投入,并积极对接外贸企业“白名单”;开远支局通过召开辖区第二次“稳企业保就业”暨外贸企业专场融资对接会,指导涉外银行为外贸企业量身制定专属融资服务方案,积极探索开发以出口订单为核心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扩宽企业融资渠道。

三、高效履职“业务创新”,自贸区建设再添动力

红河州中心支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指导企业通过政府服务网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河口县相关金融机构在州、县两级外汇局的大力指导下,在全省率先开展“货物贸易电子单证审核”业务。

红河州中心支局同辖内四家支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为便利企业融资、优化营商环境做出重要举措并取得初步成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凝聚共识,发挥合力,不断改善外贸行业市场主体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