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0-0008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红河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10-09
  • 名       称:
    红河州中心支局着力“四个提高”“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收到实效
  • 文       号:
红河州中心支局着力“四个提高”“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收到实效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挥外汇“六保”“六稳”支持作用,红河州中心支局着力于实现“四个提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一是线上线下培训齐发力,提高外汇管理新规知晓度。为进一步宣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汇局发布的便利化措施以及新修订经常项目制度等新规,促进外贸企业充分运用外汇新规,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红河州中心支局积极组织线上和线下培训活动。二是运用“新媒体+传统媒介”宣传,提高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水平。通过使用问卷星制作外汇管理试题,全辖支行、金融机构、企业及个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网上答题活动;制作外汇便利化措施、外汇投资及网络炒汇等宣传长图文发送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通过图文并茂的新媒体宣传,指导市场主体合规办理外汇业务;组织辖内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的LED显示屏、电子海报屏滚动播放“诚信经营保稳定,合规用汇促发展”宣传标语,营造外汇市场诚信营商氛围。三是以案说法贴近实际,提高市场主体风险意识。通过培训、制作微信图文的方式展示了近年来外汇局打击非法跨境金融活动案例,剖析了地下钱庄、网络炒汇及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特征及危害,提示社会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识别此类非法行为。四是立足优势真抓实干,提高自贸区外汇政策创新执行力。立足自贸区优势,在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走进自贸区用汇主体,到银行、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需求的同时积极宣传外汇创新政策,助力自贸区外贸发展。

红河州中心支局“诚信兴商宣传月”宣传活动覆盖总人数3000余人,网络答题参与人数630余人,银行网点播放宣传标语90接受群众咨询90余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