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0-0005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普洱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4-24
  • 名       称:
    普洱市中心支局:以“春训集中学习”为契机 切实加强内控机制建设
  • 文       号:
普洱市中心支局:以“春训集中学习”为契机 切实加强内控机制建设

根据年初工作安排我中心支局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以“春训集中学习”为契机,通过组织外汇管理人员共同学习讨论和梳理修订各项内控制度及操作规程,强化了内控制度建设,提高了大家对加强管理、提高效率、防范风险、实现目标的认识,增强了执行各项管理制度的自觉性和执行力。主要做法如下:

(一)制定学习计划,掀起制度学习热潮。明确学习内容和学习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上级下发及本中心支局制定的涉及职责履行的相关业务制度、内控制度和操作规程等,准确领会和熟练掌握制度要求和操作规程,并认真做好学习记录。

(二)按照职责分工,明确制度落实的责任,突出制度落实的效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并将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三)认真梳理近年来上级及本中心支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修订《制度目录》。今年以来,在集中组织学习、查缺补漏的基础上,共梳理、修订和完善本中心支局制定的各项内控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54,新订制度1个。其中:综合管理36个、国际收支管理5个、经常项目管理5个、资本项目管理2个、外汇检查管理5个、计算机设备管理2个。至此,我中心支局现有内控制度及操作规程已基本涵盖了内部管理、业务管理及业务操作的方方面面,已建立起了较系统、较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及各项内部管理规章制度。

    (四)认真开展内控监督工作。一是在科室内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按照A、B角分工,加强对业务处理过程的监督和制约。二是通过对辖内县支局的监督、指导,规范内控机制建设。通过认真落实工作岗位责任制,规范各审批岗位的业务流程和操作规程,使所有外汇管理人员逐步增强了依法行政的风险防范意识,杜绝了各类重大责任事故和案件的发生。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