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19-0006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市场与人民币汇率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7-05
  • 名       称:
    云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 文       号:
云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627云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秘书处王栋副总经理、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自律机制牵头行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27家自律机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上,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秘书处、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跨境办与省级自律机制就落实展业规范、强化展业培训、开展自律宣传、建立监测评估机制、打造地方特色和密切监管沟通等六方面工作进行了沟通。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就如何把《银行外汇业务展业规则》转化为内控制度、操作指引,如何开展风险管理控制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

近年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的指导下云南省自律机制以落实展业规范为主线,全面推进自律机制运行、成员评估、展业培训、自律宣传、政策传导、同业交流等主要工作。面云南省不断创新沿边开发开放模式,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等发展机遇,不断探索具有云南特色的自律机制发展道路。

截至20196月,云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共有成员行27家、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从业人员上万名。共发布重要规章制度9项、开展专题宣传6次、组织覆盖全体成员行的展业培训5次,成员行内部培训多达数万人次,其他各项工作也得到有序开展。特别是在监测评估方面,云南省自律机制率先建立监测评估机制,对成员行的展业自律行为开展日常监测和定期评估,并在多个领域对自律机制建设开展了有益的新尝试。云南省自律机制先后荣获20172018年度“开拓创新省级自律机制奖”。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