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19-0003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19-05-08
  • 名       称:
    西双版纳州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实现“两突破、两模式、两增长、两推进”
  • 文       号:
西双版纳州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实现“两突破、两模式、两增长、两推进”

突破一:建立中老本外币现钞首条陆路跨境调运通道。2018年5月首条中老双边本外币现钞陆路调运通道在中老“磨憨-磨丁”跨境合作区建立。截至12月末,通过该通道调出人民币现钞2500万元,调入老挝基普5亿元,畅通了人民币面向东南亚流通陆路渠道。

突破二: 充分发挥数字央行金融管理平台的作用。2018年6月由西双版纳州中心支行自主开发的数字央行金融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实现了由贷款抽样监测向全面监测转变,并实现了对辖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指标各频度的实时监测,2018年共根据该平台发出风险提示16次。

模式一:形成人民币跨境反假工作“西双版纳模式”。2017年9月26日,云南首个“跨境反假货币工作中心”在西双版纳州挂牌成立,2018年推动实现辖区县域跨境反假工作站全覆盖。建立“银警”“银教”等定期宣传合作机制,跨境人民币反假宣传模式基本形成。2018年9月14日,首次与中老缅泰湄公河四国联合执法人员开展人民币反假宣传交流活动。

模式二:形成可持续、可复制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西双版纳模式”。基本完成六大机制建设及两大平台搭建工作,通过信用评级、信用授信、信用村评定、贷款受益等方式,农户信用意识不断提升,农村信用环境持续优化。截至2018年末,累计完成农户信用数据入库11.92万户,评定信用农户10.25万户,授信103.99亿元。共向农户发放贷款59.15亿元,惠及农户6.55万户。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