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177
  • 分       类: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6-07
  • 名       称:
    外汇局西藏分局“四个持续”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文       号:
外汇局西藏分局“四个持续”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以来外汇局西藏分局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党委、总局党组部署要求,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持续筑牢基层基础,夯实主题教育组织支撑聚集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外汇管理处研究制定了西藏分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落实到。严格对标对表总局拉萨中支党委部署要求,制定任务清单和每月学习计划,厘清工作重点、卡紧时间节点,确保学习教育不偏向、不走样、出成效。

持续抓好凝心铸魂,强化主题教育思想根基依托“三会一课”等规定形式,统筹推进党支部理论学习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必读书目。通过读书班、专题党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观雪域丰碑革命历史文物展自选载体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谈学习体会、话感悟心得,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动力。

持续弘扬优良作风,凝聚主题教育攻坚力量外汇管理处党支部扎实落实《关于开展系列专题调研活动的工作方案》,围绕外汇管理难点堵点、涉外主体困难诉求,明确重点调研方向,开展专项调研。处室负责人牵头领题带着问题去、奔着一线深入基层调研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政策、边境贸易发展情况等热点问题,密切关注并收集市场主体的诉求,在外汇局端注重宣讲政策,在银行端注重疏通传导,在企业端注重解决问题,三端同步发力确保政策落地顺畅高效。对标对表拉萨中支党委主题教育任务清单,聚焦辖区外汇领域新情况、新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从严从实抓整改,建章立制固长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持续深化支部创建,推进主题教育履职建功外汇管理处支部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一支部一品牌”创建融汇贯通,确保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相互结合、一体推进全方位打造“汇银合力惠企利民”党建品牌,用讲政治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用讲担当解决作风建设问题,用讲奉献解决外汇为民问题,着力促进助企纾困边贸发展、科技赋能中体现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下好“引导”棋,创新方式提高政策知晓度。出台《跨境贸易投融资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工作方案》,确定宣传主题、宣传重点、宣传形式、活动安排等通过制作便利化政策“明白卡”、开设外汇专题“微课堂”、开展外汇业务“云培训”编纂政策问答“集锦册”等方式,指导银行外汇人员提高专业水平,帮助公众知晓掌握外汇政策。二是下好“发展”棋,强化赋能扩大政策覆盖面。精准对接,定向挖潜,拓展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场景应用推动已落地用场景增量扩面。打好应对汇率波动组合指导银行在业务准入、产品宣传、优惠报价等方面帮助企业加强汇率风险管理。三是下好“服务”棋,完善机制增强政策传播力。落实西藏自治区边境贸易外汇收支差异化管理措施,对具备真实合规贸易背景、边贸收支具有显著特点的企业实施差异化管理和专项监测,助推边境贸易健康发展。简化外债登记管理,促成“多笔外债共用一个账户“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落地生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