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174
  • 分       类: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林芝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5-22
  • 名       称:
    外汇局林芝市中心支局坚持“三性”助力改革开放先行
  • 文       号:
外汇局林芝市中心支局坚持“三性”助力改革开放先行

外汇局林芝市中心支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学思想强党性,以重实践建新功,坚持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把外汇管理改革与林芝创建改革开放先行区协同推进,积极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一、增强政治性,统一思想谋新局

按照中支党委“一支部一品牌”的总体要求,林芝市中心支局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讨论发言等方式,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文件学习,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中来,把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中来。通过“机关党建工作提示”“党支部微信学习群”,时刻自觉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外汇局政治机关的意识,不忘金融建藏初心,勇担金融戍边使命。2023年以来,已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支部大会6次,学习各类重要材料40余篇。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进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贡献外汇力量。

二、坚持人民性,为民服务解民忧

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开展外汇服务质量提升暨跨境人民币“首办户”拓展行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为企业排忧解难。年初,针对某医疗企业计划减持境外上市公司股份业务,林芝市中心支局主动对接企业金融与外汇服务需求,及时解答企业在跨境收支结算、外汇资金融通、汇率避险等方面存在的疑惑,指导银行顺利完成账户开立及入账,保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4月间,某农贸企业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存在离市区较远、线上办理存在网络浏览器配置不当、信息填写错误等问题,经办人员通过电话解读、微信视频等方式反复沟通,耐心细致指导企业顺利完成线上申请并于当日办结,为企业节省了往返市区的脚底成本和时间成本,受到企业赞扬。

三、突出专业性,调研履职促发展

认真组织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中心支局干部职工始终牢记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工作中坚持调研先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灵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开展基层调研活动,摸清找准当前涉外金融服务面临的堵点难点,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推动问题解决。5月以来,先后实地走访某实业有限公司、某藏药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自主创新和经营发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于外汇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诉求建议,现场指导随行银行解决相关困难问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