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150
  • 分       类: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南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3-30
  • 名       称:
    山南市中心支局开展“外汇为民”系列主题活动
  • 文       号:
山南市中心支局开展“外汇为民”系列主题活动

为全面掌握山南市外汇名录企业业务发展困境及诉求,厘清外汇支持“六稳”“六保”工作路径,外汇局山南市中心支局结合年度“外汇为民”系列主题活动,于3月29日,前往四川省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和外汇政策宣传。中心支局吴玲副局长参加活动。

调研组参观了海思科药业成都研发中心,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及规划,对企业在藏业务情况、外汇业务办理情况,重点了解在藏办理诉求,摸排解决方案。此外,对企业在山南市信贷融资需求、外汇业务办理相关诉求进行了现场座谈。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精准开展“外汇为民”政策宣传活动。主动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重点宣讲外汇远期、掉期等产品和经典案例,重点解读了《关于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通知》。

调研最后,吴玲同志结合外汇业务发展及企业诉求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全力促进本地外汇市场发展。海思科作为山南市辖内外汇名录企业,要结合西藏外汇便利化措施初步优化的现实条件,尽量要在本地办理外汇业务,促进本地外汇市场发展;二是全力提供便利外汇服务。下一步,中心支局将聚焦企业发展诉求,持续抓好外汇业务的辅导和外汇政策的宣传助力企业发展成长;同时将引导辖内经办银行提升业务办理的水平和效率,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助力山南市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