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146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分局辖内各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3-17
  • 名       称:
    西藏分局打好“3·15”外汇政策宣传组合拳
  • 文       号:
西藏分局打好“3·15”外汇政策宣传组合拳

为进一步畅通外汇政策传导机制,有效引导市场预期,提升公众的外汇金融知识,3月15日,外汇局西藏分局组织开展了外汇政策系列宣传活动,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送去“政策大餐”,助力提振消费信心和外贸保稳提质

一、靶向宣传——外汇政策为民纾困解难

外汇局日喀则中心支局为保障市民个人出境用汇合法权益,提高个人外汇便利化政策覆盖面,帮助市民用好个人外汇便利化额度,利用日喀则市委综治宣传平台设置宣传点位,悬挂张贴合理用汇宣传展板及醒目横幅,聚焦居民较为关注的留学用汇、旅游用汇、近亲属代办业务等进行宣讲。各中心支局组织外汇指定银行利用网点、微信公众号、发送手机短信、分发双语版《个人外汇业务手册》等多种方式宣传外汇政策,引导市民正确树立“合规用汇、便捷用汇、按需用汇”意识。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200份,摆放宣传展板13块。

 

88ab4fbfaf4a463a8aa27168d3db9e57.png


二、现场咨询——外汇政策走进大众生活

外汇局林芝市中心支局联合人行林芝中支消保办组织金融机构共同开展了以“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让群众了解外汇管理相关政策,工作人员主动、耐心地为现场群众提供个人购付汇、货物贸易收付汇管理等实际问题的咨询服务。西藏分局梳理典型案例,制作“非法网络炒汇”宣传漫画,介绍网络炒汇平台营销套路,总结网络炒汇七大骗术,宣传警示案例,揭露地下钱庄运作模式及危害,提供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引导公众远离非法外汇交易。累计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宣传受众千余人。

 

abe26351f01b4aa38394df80f55f035b.png


三、上门服务——外汇政策走进边境口岸

外汇局樟木口岸中心支局联合中国银行樟木支行在樟木口岸前置点、营业网点开展以“践行外汇自律 助力合规发展”、“人以德为荣 国依法而安”为主题的外汇业务宣传活动,为边贸企业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现场讲解了贸易便利化、境外投资、外汇管理放管、汇率避险等最新的外汇政策,并详细解答了企业对外汇政策的疑问和涉外业务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对提升民众守法合规用汇意识、普及外汇便利化政策、杜绝网络炒汇等非法外汇交易以及有效服务涉外实体经济营造了良好的外汇市场环境。下一步外汇局西藏分局将结合地方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参与面广的宣传活动一是宣传汇率风险管理,树立居民风险中性意识,加强市场预期引导和管理,有效防范市场误读和炒作风险;二是宣传个人外汇便利化政策,对于留学、个人薪酬等项下的外汇政策进行详细讲解,确保便利化政策落地落实;三是宣传防范跨境赌博、地下钱庄及非法网络炒汇等违法行为,宣讲非法金融活动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增强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