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134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喀则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2-08
  • 名       称:
    组织涉汇银行传达学习“两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外汇工作任务
  • 文       号:
组织涉汇银行传达学习“两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外汇工作任务

2023年2月7日,国家外汇管局日喀则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涉汇银行传达学习“两级”工作会议精神。分管外管李春江副行长主持会议,各银行分管外管行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外汇管理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总局工作主要会议精神和西藏辖区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普布次仁副局长在2023 年西藏辖区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我辖区外汇工作任务。

   会议对2023年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从2022年工作情况看,农行和中行两家银行在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工作短板,要求各行在2023年中加以改进,补齐短板;二是今年我中心支局要抓实发挥党建引领业务作用,打造外汇管理党建特色品牌,探索建立“1+1+N”下沉银企联系指导机制,帮助银企解决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各行积极配合,达到预期目的;三是进一步加强外汇业务政策法规的学习,完善业务操作流程,及时更新完善各项内控制度,从源头上防范资本项下跨境资金风险;四是提升个人外汇业务合规性,各银行要保障个人合规用汇,从严落实内控制度管理要求,重点关注大额、高频、可疑交易;五是在2022年两家银行在各类业务的开办上没有实质性突破,仍停留在空白状态。(比如外汇衍生产品的推广等),要求各行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突破性,从优化完善边境口岸地区金融服务,激发口岸地区外汇市场活力入手建设开放、有竞争力的外汇市场,积极创新和开发符合市场需求、风险可控的金融产品和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六是加强与我中心支局的请示、汇报、沟通工作,在办理日常业务过程中,如发现异常、可疑外汇业务线索,应及时向我中心支局报告,共同把我辖区外汇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