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115
  • 分       类:
    机关党建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南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1-23
  • 名       称:
    外汇局山南市中心支局学习重要会议精神 提升涉外服务质效
  • 文       号:
外汇局山南市中心支局学习重要会议精神 提升涉外服务质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情况报告》,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基层央行金融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山南市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近日,外汇局山南市中心支局系统人员同人行山南中支第一党支部前往山南市人民公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 提高基层央行履职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支委成员罗布同志和达瓦顿珠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易刚行长在2022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王春桥行长在西藏辖区人民银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其次由支部书记仁增多吉同志向全体党员讲解《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指出此次党章修订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新鲜经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新的党章内容,领悟此次修订的意义以及对之后工作中起到的作用;接着由党委副行长罗布同志围绕二十大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向与会人员讲党课,通过对比十九大和二十大中关于金融工作的要求深入剖析今年来金融工作发展,分析取得的成果及不足点,并围绕人民银行的三级会议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在新时代金融伟大实践中发挥指导作用;三是将理论知识运用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际工作中,进而提升理论学习的成果化。活动最后,结合近期疫情高发情况,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开展健步走活动,通过检垃圾等形式保护生态环境,进而提升健康水平。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在特殊时期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既重温了党的二十大讲话精神和对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让大家深受鼓舞、备感振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又提升了支部成员健康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一位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聚焦基层央行职能,充分发挥好金融力量,以党建为统领,做好金融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助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