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007
  • 分       类: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银行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南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4
  • 名       称:
    上下联动 首次开展银行 结售汇业务应急演练
  • 文       号:
上下联动 首次开展银行 结售汇业务应急演练

为更好的服务涉外市场主体,进一步检验银行在系统故障情况下外汇业务处理流程的有效性和适用性,外汇局山南市中心支局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应急演练方案》相关要求,2022年11月4日,组织中行山南分行开展个人结售汇业务系统应急演练。

演练时,银行柜台业务员针对“个人客户持外币现钞前往柜台办理外币现钞结汇业务过程中,系统结售汇登记模块提示异常”情况,按照应急预案处理流程,填写“个人外汇业务特殊事件处置台账”同时留存客户证件信息,采取应急脱机操作,进行非联动登记办理外币现钞兑换业务,引导客户在打印的凭证上签字确认,并告知系统恢复正常后会进行结售汇数据补录登记工作。

此次演练在有效的沟通、充足的准备和熟练的操作下达到了预期效果,加强了银行业务人员应急反应能力,提升了个人结售汇业务综合素质,更畅通了汇银沟通机制。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