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060
  • 分       类: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阿里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11-08
  • 名       称:
    推动跨境人民币结算 助力企业规避汇率风险
  • 文       号:
推动跨境人民币结算 助力企业规避汇率风险

为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新形势、新变化和后疫情时代对稳外贸任务带来的挑战,积极贯彻落实关金融稳外贸各项举措,有效应对外部风险、汇率风险,提高人民币国际话语权和结算率,同时增进业务人员对跨境人民币政策的了解,推动阿里地区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突破。近日,阿里中心支局利用援藏桥梁,联合芜湖中支举办了跨境人民币业务线上交流培训会。

此次交流培训以跨境人民币政策解读为主题,就跨境人民币业务现状、跨境人民币业务推动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展开,并结合跨境人民币实践案例详细分析了人民币跨境使用政策框架,对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对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办相关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业务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政策要求及其操作细节,为日后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指明了备足了“弹药”,为进一步发挥好跨境人民币业务对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等方面的作用,更好规避企业汇率风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一是深化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工作。以中小进出口企业为重点优化外汇服务,宣传引导企业更好管理汇率风险,积极培育中小企业在跨境贸易中使用人民币结算的习惯。二是提高外汇管理及跨境人民币政策宣导精准性组织召开业务宣讲会、培训会,持续推动最新跨境人民币和便利化政策宣导,并通过对具体银行和涉外企业的深入交流,努力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零”的突破,进一步提升阿里地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