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2-0002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1-20
  • 名       称:
    外汇局西藏分局积极引导企业有效应对汇率风险
  • 文       号:
外汇局西藏分局积极引导企业有效应对汇率风险

经前期调研显示,西藏大部分涉外企业对人民币汇率敏感度不高,基本不进行任何避险措施。为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意识,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外汇局西藏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

一是以制度为保障,夯实工作基础。制定有关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工作方案,成立企业汇率风险管理领导小组,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和时间安排,为辖区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

二是以宣传为重点,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意识。制作了系列《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宣传手册》和《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案例》,全面介绍了汇率避险知识和避险案例,并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推广电子宣传资料。

三是以辅导为重点,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汇率风险。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对辖区重点外资外贸企业开展工作辅导,详细讲解汇率避险知识,并深入了解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情况和相关外汇业务需求,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汇率风险。  

四是以需求为导向,搭建银行与企业沟通的平台。组织召开企业汇率风险管理银企对接会,通过外汇衍生产品介绍、银企互动交流等形式,为辖区银行与外资外贸企业提供了交流平台,加强了银企合作关系。

    五是以调研为抓手,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辖区30余家重点外资外贸企业、8家外汇业务银行再次开展调研,了解掌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开展以来银行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困难、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需求变化及困难等情况,为下一步工作明确方向。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