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1-0015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05
  • 名       称:
    西藏分局组织开展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系列 现场宣传活动
  • 文       号:
西藏分局组织开展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系列 现场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总局“诚信兴商”宣传工作部署,西藏分局深入推动诚信兴商宣传教育,提升公众诚实守信意识,营造放心消费氛围,优化外汇营商环境。西藏分局以诚信兴商宣传月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举办“诚信经营保稳定合规用汇促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同辖区金融机构、企业组织联学共建,在银行和企业间牵线搭桥。西藏分局多次深入一线调研,开展“一企一策”形式的政策宣讲工作,最大程度便利市场主体就近办理外汇业务,有效扩大金融机构外汇服务覆盖面。已为企业多次协助解决融资难问题,做雪域高原上的金融守望者。

二是充分利用纸媒、互联网等渠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文字,贴切生活、贴近群众,不断扩大外汇政策的覆盖面,提升社会公众外汇知识素养,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外汇市场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三是借助“加强民族团结共建平安西藏”活动契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外汇宣传资料等方式,就社会公众关注的个人购付汇、银行卡境外交易、贸易投融资等外汇政策进行详细解答,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网络炒汇”、“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等违法外汇交易活动进行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

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将外汇管理知识送到了基层,达到了让外汇管理贴近群众、让外汇管理服务群众,提升公众涉外金融法律意识的目的,进一步优化了辖区外汇营商环境,提升了辖区市场主体诚信兴商意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