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1-0016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10
  • 名       称:
    践行金融为民 外汇局西藏分局深入吉隆口岸调研
  • 文       号:
践行金融为民 外汇局西藏分局深入吉隆口岸调研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推动外汇管理工作支持西藏涉外经济发展,9月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组织人员赴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口岸开展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本次调研,外汇局西藏分局开展了认真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选取吉隆口岸作为调研地点。吉隆口岸是国家一类陆路通商口岸、国际性口岸,是目前西藏口岸中对尼泊尔贸易量最大的口岸,也是西藏自治区对外开放合作最重要的前沿、平台和枢纽,对西藏自治区建设开放型经济具有突出意义和作用。

调研座谈会上,吉隆海关、吉隆口岸管委会、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驻口岸机构以及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吉隆口岸运行、边贸发展、企业经营等情况。调研了解到,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口岸贸易出现了一些波动和变化,边贸企业经营受到一定影响,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也相应提出了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等一系列工作建议。

下一步,外汇局西藏分局将认真梳理本次调研了解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与自治区党委、政府、海关、商务部门等一道,研究对策,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口岸的区位优势、平台优势和政策优势,在“十四五”期间全面提升口岸开放水平和发展质量,助力西藏涉外经济发展,为西藏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