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1-0004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16
  • 名       称:
    阿里中心支局借助“3.15”大力开展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活动
  • 文       号:
阿里中心支局借助“3.15”大力开展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活动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落实总、分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要求,进一步推进外汇便利化新政策在阿里地区贯彻落实,发挥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对地区外资外贸支持和促进作用,阿里中心支局借助“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大力宣传外汇局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新政策。

一是联合人民银行部门全方位宣传充分利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为契机,联合人民银行业务部门如金融稳定、征信、支付结算等部门开展全方位宣传,大力宣传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

二是协调指导外汇指定银行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出便利化政策,营造贸易投资便利化氛围;在营业大厅显眼处摆放贸易便利化政策手册,让到银行办理业务的企业、个人感受便利化氛围,进一步提高政策宣传有效性。

三是走进公共场所宣传,扩大宣传的覆盖面。走进各大公众场所,如狮泉河广场、异地扶贫变迁点、政务服务大厅等,广泛发放《12+8+2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宣传手册并向过往群众宣讲个人外汇业务的办理流程、注意事项,解答常见问题,帮助市场主体了解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增强合法合规经营意识。

四是走访涉外企业发放外汇政策宣传折页,向企业外汇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便利化政策、绿色通道业务以及今年外汇形势、外汇业务新变化,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贸易投资便利化知晓度。

通过宣传活动,一方面使银行、企业、个人对政策有了更准确的了解,为政策的有效落地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提升了外汇局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发挥了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