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1-0002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2-25
  • 名       称:
    打好政策组合拳确保春节、藏历新年外汇服务不断档
  • 文       号:
打好政策组合拳确保春节、藏历新年外汇服务不断档

春节及藏历铁牛新年临近,面对年初突发局部疫情,及疫情反弹严峻形势,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下称“西藏分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有效维护外汇市场稳定和辖区经济金融安全”原则,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畅通绿色通道,不断优化外汇服务手段,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西藏外汇服务不断档。

深入一线调研,保障政策落实生效。个人外汇业务是外汇业务中最贴近群众,最能反映群众在外汇管理改革中获得感的业务,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外汇服务质量,2月1日-5日,西藏分局组织人员对西藏辖区个人外汇业务量较大的中行、农行、建行开展业务核查和督导,跟踪评估商业银行执行个人外汇业务政策情况,评估商业银行有关外汇业务的内控和合规制度,防范商业银行自行加码减损外汇便利化政策红利,保证政策执行不落空、不走样、不变形,确保“双节”期间提升个人外汇业务服务质量。

加大政策宣讲,持续释放政策红利。西藏分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轻松活泼的形式在辖内媒体及公众号上对便利化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让西藏辖区市场主体充分了解政策红利。2020年,西藏分局开展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3.15”外汇知识宣传、“网络炒汇”警示宣传、诚信兴商宣传,宪法宣传周宣传等活动29次,覆盖西藏7个地市,总人数17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品8000余份,现场提供咨询服务1200余人次,累计对金融机构开展指导40余次,开展相关政策宣讲12次,召开银企座谈会5次,进一步扩大了便利化政策落地的覆盖面。

做好应急值守,确保外汇服务不掉线。西藏分局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力量配置,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外汇服务有序运转。通过互联网子网站及时对外发布外汇业务指南,便利群众、市场主体查询,引导市场主体通过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远程办理业务,确保疫情期间外汇业务的正常办理不受影响。西藏分局安排专人值班,确保辖内与商业银行生产前端直联业务系统、外汇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互联网+监管”系统平稳运行,避免因系统故障影响外汇业务办理现象发生。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