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0-0025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13
  • 名       称:
    西藏辖区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 运行取得较好成效
  • 文       号:
西藏辖区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 运行取得较好成效

为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联合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共同推动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工作,建设开发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以下简称“电子化系统”),并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在西藏辖区上线运行,辖区7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共70个网点可开展企业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查验工作,成效明显。

积极推进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为企业降本增效添动力。实施税务备案电子化网上办理,企业登陆电子税务局即可办理税务备案、支付查验,享受一站式服务,服务贸易付汇效率大幅提升。电子化系统上线以来,全区24家企业累计办理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电子税务备案业务61笔、金额4791万美元,占需凭备案表付汇金额的53.98%。电子化系统的推广上线极大便捷企业业务办理,企业网上税务备案业务办理增长趋势明显。该电子化系统无需企业赴当地税务局现场填写纸质备案表,实现了“全天候”、“足不出户”网上税务备案,大大降低了企业脚底成本,节省了服务贸易税务备案和跨境支付时间,从过去的最少1-2天办理时间,缩短至1小时以内,企业税务备案和对外支付业务效率明显提升。同时银行以信息共享方式实现电子化审核,业务流程简便,信息来源可靠且填写规范,有效提高支付查验效率,为银行真实性审核提供有力抓手。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