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0-0006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4-16
  • 名       称:
    阿里中心支局深入边境县开展“个人外汇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 文       号:
阿里中心支局深入边境县开展“个人外汇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为有效促进边境外汇市场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企业,增强个人正确用汇意识,打击外汇违法行为,阿里中心支局深入普兰县、扎达县及日土县等地边境开展外汇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通过农行县支行及乡营业所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切实加大“网络炒汇、骗汇、逃汇等外汇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引导社会公众及实体企业诚信、合法、合规开展涉汇活动。二是向公众发放宣传折页,围绕个人结售汇、个人外汇账户、外汇汇款服务政策等知识进行充分讲解,通过图画、问答等生动活泼的形式,重点对常见旅游购汇以及境外汇出学费两项业务进行详细说明,耐心解答社会公众疑问,为其顺利办理个人外汇业务奠定基础。三是通过走村入户,对边境农牧民群众普及个人用汇常识,引导个人依法合规用汇,提示违法违规交易风险和危害。通过对典型案例宣传讲解,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有效防范地下钱庄、网络炒汇等金融外汇领域风险。

此次宣传活动,全面普及了个人外汇知识, 扩大了边民对外汇管理政策法规认知的广度和深度,对提升涉汇主体合规经营理念,营造诚信健康有序的外汇市场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