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0-0003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2-10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指导农行办理辖区首笔涉及疫情防控的个人外汇业务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指导农行办理辖区首笔涉及疫情防控的个人外汇业务

2月7日晚20:00,农行拉萨康昂东路支行成功为辖区居民达某办理一笔金额为14580.36美元的境外汇款业务。据了解,该笔款项是达某汇至香港某公司用于支付防护口罩采购款,采购的口罩将全部捐赠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各基层保障人员及广大农牧民群众。该笔业务也是我区首笔疫情防控期间启用“绿色通道”办理的个人外汇业务。

接到农行拉萨康昂东路支行相关情况汇报后,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相关措施确保该笔资金的顺利汇出。一是要求银行认真按照《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 银保监会 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  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汇综发〔2020〕2号)文件精神,尽快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业务。二是要求银行克服疫情期间作息时间调整、境外汇款系统无人操作等困难,及时要求相关人员到岗,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办理好相关业务。三是做好外汇金融服务的同时要严守风险底线,在后续工作中要密切跟踪口罩进口及发放情况,确保进口物资确实用于疫情防控。

通过上述举措,农行拉萨康昂东路支行仅用1个多小时就顺利办理该笔个人购买医疗防疫物资的对外支付业务,并为客户全免手续费,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