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9-0020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26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召开外汇管理政策解读培训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召开外汇管理政策解读培训会

为使总局近期新出台的“十二条”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和总局赋予西藏便利化优惠外汇政策在辖内有效落地执行,确保商业银行能够深入理解外汇管理新政精神,保证各项政策在我区执行中不走偏、不走样。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于2019年11月21日组织召开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解读培训会。分局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辖区7家商业银行外汇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1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就便利化措施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是对政策执行过程注意事项进行了特别提醒,与会代表就外汇管理新政的执行和展业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发言。

最后,外汇管理处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理解和逐一落实好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相关措施;二是加大学习力度,了解掌握相关政策内涵,尤其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如何简化证明材料和优化办理手续上要多下功夫;三是以“促便利和防风险”为外汇管理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仅要依法合规办理相关业务,还要深入企业了解掌握企业经营运作情况,真正体现“越合规、越便利”的改革理念;四是加强“汇银企”沟通交流,及时发现和解决外汇管理新政在我区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确保各项政策在我区落地生效。

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将严格按照总局的工作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全面推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为全区外贸企业发展创造更宽松、便利的市场环境,服务好西藏的涉外实体经济。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