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9-0008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05-30
  • 名       称:
    以金融服务为抓手 助推樟木口岸货贸恢复进程
  • 文       号:
以金融服务为抓手 助推樟木口岸货贸恢复进程

      为配合樟木口岸恢复货运功能工作,实现恢复樟木口岸贸易通道中金融服务的全面落地,5月28日,外汇局西藏分局主动参与,对中农两家商业银行在樟木口岸的网点布局及业务功能等金融服务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于29日上午参加了在中尼友谊桥举行的中国樟木—尼泊尔科达里口岸恢复开通货运功能仪式。

樟木口岸作为中尼边境最重要的公路口岸,曾经是中尼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重要“窗口”,承担了90%以上的中尼贸易量。2015年,尼泊尔发生“4·25”特大地震,导致樟木口岸及道路、桥梁等设施严重损毁,口岸被迫停止运行,使中尼两国双边贸易合作往来严重受挫,给两国人民交往交流造成困难。此次樟木口岸货运功能的恢复,是两国人民共同的迫切愿望,为未来我区一般贸易和边境小额贸易常态化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主要金融服务部门,我分局立足自身职能,通过前期实地调研和对中农两家商业银行的悉心指导,目前中国银行樟木支行和中国农业银行樟木支行均已正式恢复对外营业,这对我区边境贸易的恢复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着樟木口岸货运功能恢复,中尼货物贸易通道质量将有所提升,为助推我区边境贸易的恢复与发展,我分局将以此次樟木口岸恢复货运功能为契机,继续优化口岸金融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尼两国贸易投资便利化。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