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9-0002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01-04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分局外汇管理行政审批服务规范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分局外汇管理行政审批服务规范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推进外汇管理简政放权,严格外汇管理依法行政,提高外汇管理服务水平,特制定本服务规范。

    一、尽职尽责做好咨询服务

1、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置相应的指引标识标志,通过摆放服务指南、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公开审批依据、办理流程等,并根据业务需要完善配备等候座椅、书写用笔等便民利民设备设施。

2、首位接待或受理的工作人员认真解答、负责到底。认真听取来访者意见、要求或投诉举报反应的问题,及时接听对外公布的服务电话。

3、咨询一次说清、表格一次清,对于本部门承办的事项,工作人员应按有关规定对服务对象做出清晰明确答复,并提供相关事项的服务网址等,告知服务对象需要提交哪些材料以及材料的出处、份数和要求。

4、对于不属于本部门(窗口)承办的、停止办理的、无需审批的事项,应向服务对象做好解释说明并提供热情周到的引导服务;对不具备申请条件或不符合要求的事项,要做到依法依规处理。

    二、及时依规受理申请

5、服务对象提出申请,及时接收。申请材料一次审清,材料齐全的一次收清。若材料不齐应当场一次性告知如何补正、是否受理及其理由等事项。

6、能够当场受理的,当场受理;能够当场指正补充修改申请材料的,当场指正。不得擅自增加申请材料。

    三、准确、规范、及时办理

7、落实分级授权制度,权责一致,审查办理准确、规范、及时。依职责对服务对象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规范性进行审核,出具意见。

8、属于本级权限内事项按时完成,能即时办的不延时办,能当日版的不隔日办;属于上级部门批准事项,应审查后及时上报。

    四、接受申请人满意评价

9、在办理窗口明显位置摆放《申请人满意评价表请前来办理业务的申请人服务质量进行评价。

    严格遵守纪律要求

    10、工作人员熟悉相关业务及办理流程;服务态度好,言行礼仪得当、热情大方;接待服务、接听电话、遇到服务对象投诉时,认真耐心,必要时做好记录。

    11、不得违规收费;不得利用职务便利,以“优先办理”等名义联合中介机构等收取任何费用或“灰色”收入。

12、工作时间不得迟到早退、擅自离岗、串岗或进行聊天、玩手机等与工作无关的事物;未经批准不中途或提前停止服务。服务期间因故离开窗口中断服务,必须摆放暂停服务牌,同时向服务对象明示工作人员联系方式,以防服务对象在无人窗口前等待。

13、遵守法纪保守秘密,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规章制度,保守服务对象秘密;按规定整理归档,保证服务对象信息安全。

14、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应依法依规进行追究问责。

服务监督电话:0891-6323981(国家外汇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内审部门组)

本规范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