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8-00027
  • 分       类: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09-11
  • 名       称:
    中尼央行代表出席首届中国西藏环喜马拉雅 “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 文       号:
中尼央行代表出席首届中国西藏环喜马拉雅 “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8年9月10日,首届环喜马拉雅“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在西藏林芝鲁朗举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对本次一系列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了大力支持与帮助,并派出综合司司长助理金伟同志进行实地指导。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副司长张正鑫应邀出席、尼泊尔央行银行管理办公室执行主任杰拉科·萨马·阿查亚,并结合中尼两国金融交流与合作现状和前景发表了主旨演讲,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

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副司长张正鑫发表了题为“推进金融领域合作、共建繁荣互惠环喜马拉雅经济带”的主旨演讲。张正鑫副司长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会同相关部门在资金支持、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网络化布局、促进“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金融业发展、多方参与,共同发展,加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能力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具体到资金融通领域,为保障共建“一带一路”投融资合作行稳致远,张正鑫副司长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大力发展股权类投资,持续推进金融机构与金融服务的网络化布局,扩大本币在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不断提高有关金融机构和企业的风险意识,妥善应对有关风险。

尼泊尔央行杰拉科执行主任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尼两国经贸往来历史悠久,经贸关系日益密切,为不断拓展中尼两国在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未来尼央行将在中国商业银行在尼设立分支机构,开立本币结算账户,建立金融业务常态化交流机制,加强反假币、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合作等方面作出努力。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行,为环喜马拉雅经济合作的推进以及更广阔的经济一体化进程提供了巨大推动力量,为各国共建一个跨越东亚、南亚次区域概念界线的互惠繁荣亚洲经济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