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8-00026
  • 分       类: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09-11
  • 名       称:
    首次-中尼央行金融合作座谈会在拉萨成功召开
  • 文       号:
首次-中尼央行金融合作座谈会在拉萨成功召开

9月8日下午,首次中尼央行金融合作座谈会在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成功召开,刘家荣副行长主持了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了尼泊尔国家银行(央行)银行管理办公室执行主任杰拉科·萨马·阿查亚一行7人,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副司长张正鑫,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助理金伟,中国银行总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张欣园。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外汇管理处、办公室、货币信贷处、支付结算处、反洗钱处和货币金银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各参会代表就中尼双边加强金融交流与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度座谈。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中尼双方商业银行互设分支机构、进一步补充完善《中尼双边结算协议》中双方商业银行互开本币结算账户内容、加强金融业务常态化交流机制、搭建制度化和规范化反假货币工作交流平台以及加强中尼边境反洗钱和反恐融资合作等内容展开。

经过座谈,中尼双方代表就互设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以及互开双边本币结算账户的相关政策法规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明确了有关工作的开展方向、理清了具体事项的推进思路。尼央行代表在会谈中多次表达了中国商业银行在尼泊尔设立分支机构的迫切希望,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提供各种帮助使中国的商业银行早日在尼泊尔设立分支机构,进一步深化中尼双边的经贸合作与发展。

此外,中尼双方代表就加强金融业务常态化交流机制、搭建制度化和规范化反假货币工作交流平台以及加强中尼边境反洗钱和反恐融资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等方面达成了一定共识。

此次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中尼两国央行金融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为中尼两国共同开创机遇共享、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