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8-00024
  • 分       类: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09-04
  • 名       称:
    外汇管理处党支部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思想
  • 文       号:
外汇管理处党支部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思想

2018年8月31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思想,切实提升外汇管理服务能力,外汇管理处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了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思想”的党课。

一是主要阐述“调查研究”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一个联系群总、为民办事的过程。通过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我们可以了解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最需要我们党委、政府干什么。”,作为外汇管理部门我们要深入监管和服务对象了解情况,跟踪外汇政策的落地和执行效果,了解涉外主体的实际诉求,切实为管理服务对象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指出要按照“四个紧扣”要求开展调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要紧扣人民群总生活,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现实问题,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外汇管理部门我们要紧紧围绕当前外汇市场的新形势、新问题开展研究,积极进行管理和服务理念、方法的创新。

    三是重点讲述“调查研究”的方法。指出外汇管理调查研究要做到“深、实、细、准、效”、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制度化和经常化。

    最后,支部书记指出,作为外汇管理部门人员,我们应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做到三个“力争”:一是力争搞清楚弄明白外汇管理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症结;二是力争为基层支局、金融机构和企业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力争多为领导和上级局决策提供参谋。希望我们外汇调查研究工作开展得更加扎实、更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争取撰写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通过支部书记深入的阐述,支部全体党员对“调查研究”的意义、内涵、要求、方法有了清晰的认知和整体的把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