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8-000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05-09
  • 名       称:
    创新方式 深度了解监管对象 积极践行放管服理念
  • 文       号:
创新方式 深度了解监管对象 积极践行放管服理念

利润汇出业务同为经常项下服务贸易初次分配类业务及资本项下的FDI企业股东红利汇出业务,一直以来都是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的双重监管重点。经分局相关系统监测提示,分局所辖某企业在继2015年底汇出办理大额利润汇出后,又于今年3月办理了大额利润汇出业务。为进一步了解该企业的经营情况,西藏分局创新方式,在与企业进行日常业务约谈外,邀请该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对企业整体情况及资金运作模式进行系统讲解。

该企业对此次企业介绍会高度重视,制作了PPT对企业所属集团内部整体架构、商业运作模式以及资金流转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上,外汇局人员还就监测中产生的疑问如该公司与其海外融资主体的关系、与国内兄弟公司的合作、账面利润的形成、成本费用的支出提出了问题,该企业人员进行了一一答复。最后,外管局人员还就其他存疑问题与企业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企业负责人对此次座谈介绍会予以了高度认可,认为对于业务框架较为复杂、涉及金额较大的企业,与外汇管理局人员面对面坐下来,介绍公司的整体运作模式和资金流转情况能够取得双赢效果。西藏分局今后也将积极推广此类做法,在要求银行做到“了解客户、了解业务、尽职审查”的同时,自身也要加强对重点企业、特殊业务的深度了解,为切实践行外汇管理“放管服”理念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