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8-00006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8-02-09
  • 名       称:
    西藏辖区召开2018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西藏辖区召开2018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2018年2月8日至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组织召开2018年西藏辖区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西藏外汇管理工作,深入分析了西藏当前外汇收支形势,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外汇管理工作任务。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分管外汇管理工作副行长刘家荣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7年,全辖外汇管理部门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抓改革、重措施,抓服务、重质量,抓监管、重手段,抓基础、重成效,抓党建、重本质”上狠下功夫,积极投身外汇管理改革发展实践,主动适应新时代、聚焦新要求、落实新部署,为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也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党委的充分肯定。  

    会议深入分析了西藏当前外汇收支形势,并提出了新时代西藏外汇管理工作总体要求。辖区外汇管理部门要坚持新时代发展理念,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求,不断提升辖区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服务西藏对外开放新格局,严厉打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切实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好辖区经济金融安全。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辖区外汇管理部门要深刻把握形势,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期外汇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持续支持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涉外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二是扎实推进外汇管理政策改革,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三是加强辖区外汇市场微观监管,规范辖区外汇市场秩序。四是继续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力度,推进外汇市场繁荣稳定。五是强化内部管理,夯实业务工作基础。六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七是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