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7-0002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10-31
  • 名       称:
    西藏自治区举办外汇市场自律机制业务培训
  • 文       号:
西藏自治区举办外汇市场自律机制业务培训

       为有效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落实到外汇管理实践上来,于10月26-27日期间,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会同中国银行西藏自治区分局成功举办了西藏辖区首期外汇市场自律机制业务培训。此次培训共有来自辖区的11家银行、证券、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的70余人参加。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分局外汇管理处负责人参会,并派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

       自2016年9月西藏自治区外汇和跨境人民币展业自律机制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按照“三反”(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和“展业三原则”的要求,在客户调查、业务审核、审慎经营、持续监控和内控管理方面,坚持真实性合规性要求,审慎经营外汇业务,维护了辖区外汇市场和涉外经济的平稳有序发展。

      此次培训,围绕资本项目直接投资、外债和跨境担保、信息系统数据安全、国际收支申报以及外汇违法违规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政策解读。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外汇业务操作,准确传导了外汇局政策意图,丰富了事中事后管理手段,有利于银行达成对落实展业原则的行业共识,建立行业标准,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了银行外汇市场的有序经营和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