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7-00019
  • 分       类:
    国际合作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10-19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分局与尼泊尔驻拉萨领事馆 就共同推进双边金融合作与发展进行座谈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分局与尼泊尔驻拉萨领事馆 就共同推进双边金融合作与发展进行座谈

1018上午,尼泊尔驻拉萨领事馆总领事卡尔基先生一行3人应邀分局,就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金融支持中尼“一带一路”峰会签约项目建设、双边未来金融交流合作方向与途径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我分局分管副行长刘家荣同志、我分局相关人员以及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

刘家荣副行长卡尔基总领事一行应邀我分局参加座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分局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能。

刘家荣同志表示,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国西藏与尼泊尔在地理、经济和文化方面也有着密切联系。中尼两国政府间“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建设中尼跨境经济合作区”备忘录的签订,为双边的合作与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在中尼双边有效对接“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分局将在两次出访尼泊尔国家银行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我区商业银行在尼设立分支机构、扩大双边本币结算、加强双边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事项上的务实合作,促进双边经贸、文化合作与发展。

卡尔基总领事提到,随着中尼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深入推进,中尼间金融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中国目前是尼泊尔第二大投资国以及第二大旅游目的地国,2016年尼泊尔从中国进口的货物量高达13亿美元。尼泊尔政府层面和民众层面均通过不同场合提出希望中国商业银行在尼设立分支机构以便利双边经贸合作与发展。针对在尼设立商业银行分支机构的问题,卡尔基总领事提出了两点建议:1.邀请尼泊尔国家银行和有关商业银行赴我央行及商业银行进行调研考察,就有关事项进行直接接洽;2.建议由双边使馆或有关政府部门层面详细沟通建立分支机构有关程序,高层达成共识将对该工作的推动与落实起到积极作用。

座谈最后,卡尔基总领事表态尼泊尔驻拉萨领事馆将积极支持中尼双边金融交流与合作相关事项,并会及时将此次与我分局座谈情况向尼泊尔驻华大使馆进行汇报。

通过此次会谈,双方对中尼金融合作交流与合作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均有了较为清晰地认识,为共同推动中国西藏与尼泊尔金融互联互通,促进双边经贸合作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