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7-0001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08-28
  • 名       称:
    西藏自治区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工作2017年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 文       号:
西藏自治区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工作2017年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2017819日,中国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牵头组织举办了西藏自治区银行外汇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工作第一次会议,辖区11家银行3家非银行金融机构主管领导和外汇业务部门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刘家荣副行长外汇管理处、跨境办主要负责人受邀列席了会议。

会上,牵头行中国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代表辖区自律机制向成员单位通报了2016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自律机制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计划。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了《2017年度西藏自治区外汇市场自律机制联合公约》、《商业银行经常项目跨境人民币业务操作指引(试行)》以及《商业银行资本项目跨境人民币业务操作指引(试行)》三项文件。各成员单位就自律机制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如何能够更好更多样化的开展自律机制工作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刘家荣副行长作总结发言,肯定了西藏自治区自律机制推动制度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审慎开展跨境资金业务,加强自我约束,切实控制系统风险;二是携手共进,互相配合,加强沟通与交流;三是自觉履行工作职责,切实维护自律机制成员单位共同利益;四是积极借鉴内地省区自律机制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最大程度发挥自律机制的作用;五是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加强成员单位间的深度合作,积极拓展金融产品,更好地服务于西藏大众。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完善了西藏辖区自律机制的工作内容,为自律机制后续工作的高效开展指明了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西藏分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自律机制各项工作的开展,促进自律机制进一步发挥好行政执法监管的补充作用,共同维护辖区外汇市场公平有序、健康稳定运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