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5-0006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9-02
  • 名       称:
    日喀则市中心支局深入桑珠孜区安置点开展外汇政策宣传活动
  • 文       号:
日喀则市中心支局深入桑珠孜区安置点开展外汇政策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外汇知识在受灾群众中的认知度,引导涉汇主体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8月28日,日喀则市中心支局借助“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平台联合中心支行货信、会计、稳定、货金、国库等部门深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安置点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外汇管理政策宣传活动。

内容丰富,效果明显。此次活动主要宣传了服务贸易、个人外贸、个人外币兑换等外汇管理知识和政策,散发外汇管理知识与政策宣传资料50余份。针对灾区个人边贸兑换外汇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传解答,阐述非法买卖外汇的危害性,让涉汇主体树立“诚信兴商”理念,让外汇知识深入人心,倡导树立诚信意识,充分发挥正面宣传效应。     

现场互动,答疑解惑。通过“金融知识普及月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时时与群众互动,提出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外汇知识问题,并根据群众答题情况进行一一讲解和说明,现场互动提问环节,被提问群众达20多人次,讲解问题20多条。

突出重点,简单实效。通过挂横幅、发宣传资料等活动,全面营造宣传氛围,并且根据实际情况,外汇宣传人员深入安置点流动银行、重点涉外客户开展人民币与尼泊尔卢比兑换常识、人民币与卢比汇率、尼币兑换渠道等针对性的重点宣传。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互动、悬挂条幅和向公众发放外汇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外汇业务知识,宣传外汇管理政策,要求社会公众和相关主体认真遵守外汇管理法规,远离非法外汇交易。通过外汇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会公众自觉遵守国家外汇管理政策的意识,对促进涉汇主体诚信合规经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还树立了“外汇管理服务地方涉外经济发展”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