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5-0006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8-31
  • 名       称:
    成功举办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培训班
  • 文       号:
成功举办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和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大直接债务融资力度,人行拉萨中支于2015828日举办了“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理论与实践”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专家赴藏授课。西藏自治区金融办、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西藏各企业代表和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处室参加了培训。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领导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交易商协会专家对直接债务融资工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介绍我国债券市场的基本情况,包括债券市场的构成、运行框架、发展历程等;二是介绍债券市场注册发行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方向,三是介绍了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的内涵及运行机制。结合西藏实际,还介绍了城建类企业债券发行注册工作的相关内容。在培训后的现场交流互动环节,交易商协会专家和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就我区特殊优惠货币政策下债券发行工作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参训单位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我区首次举办的有关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培训班,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务技巧,必将对促进我区直接债务融资市场相关业务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参训单位将在自治区政府的领导下,在人民银行的推动下,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实现西藏本地企业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上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突破,进一步拓宽我区企业融资渠道,助力我区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我区经济和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