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5-0006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8-30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对我分局开展信息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对我分局开展信息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外汇局系统信息安全工作,落实信息安全责任,增强人员信息安全责任意识,促进安全防范水平和安全可控能力提升,防止发生重大信息安全事件,切实保障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近期,国家外汇管理局科技司第七检查组对我分局开展了信息安全检查工作。

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科技部门周密部署,全力配合检查组顺利完成信息安全检查工作。局领导向工作组介绍了分局信息安全工作整体情况,并从分局信息安全自查工作开展情况、规章制度完整性情况、信息安全管理情况、安全技术防护情况、应急工作情况、信息安全事件处置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问题整改情况等九个方面汇报了分局信息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在此次现场检查工作中,总局信息安全检查工作组人员克服由于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积极开展现场检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跟班作业、现场走访、谈话等方式对西藏分局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机构、人员安全管理、系统运维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分析,并使用技术手段对分局业务网终端恶意代码程序、软件及网络设备安全进行了现场检测。

最后,根据现场检查分析的结果,检查组与西藏分局就检查分析结果交换了意见,检查工作组对分局在高原艰苦环境、工作量大、任务重的情况下开展信息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还就进一步做好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就今后总局信息安全工作开展征求了分局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分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化,落实信息安全责任,提升分支局的信息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强化等级安全保护意识,力促信息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