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5-0003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7-15
  • 名       称:
    认真组织 精心准备 成功举办全区外汇管理政策培训班
  • 文       号:
认真组织 精心准备 成功举办全区外汇管理政策培训班

近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紧紧围绕外汇管理方式“五个转变”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外汇管理政策改革。为使辖区外汇从业人员全面、系统的了解外汇管理政策的重大调整,及时适应外汇管理政策变化、全面提升业务素质,我分局动员全局力量,经过一个多月的认真组织和精心准备,于6月27-29日成功举办了全区外汇管理政策培训班,各地市中心支局和外汇指定银行业务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分局单曲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单曲副局长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学习、理解掌握外汇管理政策,提高业务办理的合规性;二是充分利用自身工作便利和优势,加强思考,就外汇管理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及相关建议等方面积极向外汇局反馈。

本次培训由分局各业务部门具有丰富外汇管理经验的工作人员进行授课。授课人员详细讲解了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政策、资本项目最新外汇管理政策、个人外汇业务、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规范和最新国际收支间接申报实施细则、机构赋码和维护等知识,并结合辖区银行办理外汇业务的常见违规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同时还就银行业务人员的相关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为期两天半的培训,使银行外汇业务人员对各项外汇管理政策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新调整的直接投资和资本金意愿结汇管理政策、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实施细则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切实提高了辖区银行外汇业务人员对外汇管理相关政策的重视度,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银行外汇业务人员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参训人员针对相关业务操作问题踊跃提问,与授课人员之间形成了良好互动。从现场问答情况看,提问内容大多集中在对新调整的外汇管理政策的理解上,说明了部分银行存在对投资项下实际业务细节和国际收支间接申报新要求了解还不够深。因此,我分局将继续做好对银行相关业务的指导工作。

此次培训内容全面覆盖外汇管理各业务领域,培训面向全区外汇局分支机构及所有办理外汇业务的银行分支机构,为近年来我分局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性培训。此外,我分局充分考虑银行业务人员工作时间特点,特别安排周末进行培训,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