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4-00001
  • 分       类:
    外汇检查与法律适用  其他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05-19
  • 名       称:
    齐抓共管 优势互补 联合打击走私和外汇违法违规行为
  • 文       号:
齐抓共管 优势互补 联合打击走私和外汇违法违规行为

为了加强协调配合,提高监管水平,共同打击走私、逃骗汇、异常跨境资金流动等非法活动,2014515日,西藏分局与拉萨海关缉私局签署了《西藏辖区打击走私和外汇领域违法犯罪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在《备忘录》中,双方本着平等合作、相互配合、齐抓共管、依法办事的原则,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备忘录》明确了日常沟通协作机制、信息交换机制、联席会议制度、共建“黑名单”及政策宣传机制等合作内容,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执法协作和深化共同监管夯实了基础。在《备忘录》的框架下,西藏分局将充分发挥区域外汇收支和跨境资金监测全口径职能优势,拉萨海关缉私局将发挥货物流监测职能优势,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共同打击走私和外汇领域违法犯罪行为,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走私风险和异常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本《备忘录》的签署,能有效打击走私和逃骗汇行为,积极防范异常违规跨境资金流出入,对促进依法行政、提高涉汇主体依法合规经营水平和维护辖区口岸外汇市场秩序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