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22-008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5
  • 名       称:
    金融外汇支持企业纾困 科技赋能出口融资
  • 文       号:
金融外汇支持企业纾困 科技赋能出口融资

今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阿克苏地区中心支局持续发力、积极作为,不断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工作,拓展出口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助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强化宣传培训。持续开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召开外汇重点工作推进及业务技能培训会议,辅导银行业务人员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进行实操,模拟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联合阿克苏地区商务局开展培训,向涉外企业宣传推介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

二是督导“应开尽开”。通过电话和现场督导等方式,每月动态汇总各银行网点有对公业务资质情况,对各营业网点按照“应开尽开”方式管理,拓宽开通平台用户权限。今年以来为5个网点开通了平台用户。

三是辅导“应做尽做”。每月初提前了解询问各行出口企业融资需求申请情况,跟进辅导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鼓励银行使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开展业务,对有相关融资需求的企业“应做尽做”。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支持涉外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